贺荣会见新加坡财政部及法律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一行
2016-06-24 18:31:44
     中国法院网讯 (曹颖逊)  今天(24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会见新加坡财政部及法律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一行。

  贺荣对英兰妮一行到访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贺荣说,中国和新加坡是亲密友好邦邻,自上世界八十年代开始,两国最高法院保持良好的交往传统,在司法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拓展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司法保障、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海事司法领域、法官的交流与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贺荣表示,在未来中新两国司法领域的合作上,希望两国及时总结《关于民事和商事司法协助的条约》在实施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法律查明方面的协作,协商构建协助机制。就国际商事法院法官队伍构成、诉讼程序、审理案件情况、执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尝试研究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构。进一步加强海事及海洋法律方面领域合作,定期交换在海事领域的司法判决及仲裁裁决,充分利用“最高人民法院国际海事司法研究基地”和“国家法官学院青岛分院”等平台,与新加坡共同加强对亚洲国家海事法律专业人才的培训。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