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启动《质量促进法》立法研究工作
2016-06-24 19:42:1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刘长忠
  记者24日从在北京举行的《质量促进法》立法座谈会上获悉,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启动《质量促进法》立法研究工作,欲填补质量发展和质量促进的空白。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在座谈会上说,制定《质量促进法》,是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诉求的需要,也是质量提升法治化的需要。

  他说,《质量促进法》需站在促进经济发展的角度,以提升质量和效益为核心来界定调整范围,同时处理好与现有质量监管法律制度、质量责任法律制度的关系,共同构建完整的质量法律关系。

  他表示,希望更多社会主体参与进来,建立政府统筹、企业主抓、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正向激励新模式,创新全社会质量共治的制度设计。

  与会《质量促进法》议案代表和专家学者认为,现行的质量法律制度偏重对质量问题的政府管理,而对于质量发展和质量促进仍是空白,无法提供足够必要的质量制度供给,迫切需要制定质量促进性立法进行有益补充。

  今年全国两会上,关于推进质量促进立法的议案、提案逾21件。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将加快推进《质量促进法》立法研究工作,立足中国国情和实际,充分借鉴域外质量促进立法的成功经验,制定出一部符合时代要求和中国质量发展现实需要的法律。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