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破解执行难 将四十家部门联动纳入目标考核
2016-06-27 07:23: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吴艳霞 张玉英
  6月24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听取了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卫彦明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提出,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转发省高院工作意见,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将40家省直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任务、时限要求,纳入依法治省的目标考核内容,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赵克志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重要任务,全省法院要发挥主体作用,发扬成绩,勇担责任,攻坚克难,切实打赢这场硬仗。省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作支持,采取有力措施,力克执行“顽疾”,确保河北在全国率先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他具体提出,要把唐山执行工作改革列入全省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推进项目,省高院和唐山市委要对唐山执行体制改革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加强宏观指导,帮助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唐山法院今年年底前率先在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

  赵克志说,要大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省委、省政府重视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政府、各部门以及社会成员在诚信体系建设中的责任,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加快建立统一规范的查控系统,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同时积极探索个人征信的社会化、市场化新路径,实现建设诚信河北与破解执行难互相支持,协调共进。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河北高院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意见,明确了“今年底初步缓解执行难,明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以及时间表、路线图,在强化法院主体责任的同时,明确了全省各执行联动协作单位分工落实方案。河北省委常委会经审议认为,河北高院制定的《意见》符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相关要求,方向正确、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原则上同意这个《意见》。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