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法院24项举措确保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6-06-27 07:32: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严献文 胡娜
  记者从6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海南法院“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暨执行案款清理培训会议上了解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了《关于“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方案》,出台24项具体措施,确保在两年期限内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

  方案重点落脚在执行强制性、执行规范化和执行信息化的具体措施和方式方法。据介绍,今后海南法院将加大失信被执行人的发布力度,按照符合法定条件全部纳入的原则,将符合纳入条件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同时,今年将全部完成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形成远程指挥网络。强化执行公开,加强执行规范化,向管理要绩效,基本消除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情形。建立和完善执行案件流程节点管理系统,将办案规范植入信息系统,形成标准化操作流程。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