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南法院 提意见和建议
2016-06-29 07:05: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王俏
  6月28日上午,来自黑龙江、河南、海南、云南四个代表团的24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视察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观摩了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场演示。在湖南法院工作汇报会上,代表们分别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及湖南高院院长康为民对全国法院、湖南法院工作情况的介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出席并讲话。

  下午,视察组一行来到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韶山市人民法院,参观立案大厅、了解信息化建设情况。为期一周的视察湖南法院活动由此开始。

  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联络工作,随着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丰富联络内容。此次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南法院旨在让其对人民法院、人民法官工作有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为广泛参与、有效监督和更好地支持人民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视察组还将前往浏阳市,走进人民法院和派出法庭,通过旁听案件庭审、了解执行工作、与法官互动交流等,深度了解湖南法院在推进司法公开、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及执行难问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