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爱英:增强做好法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6-06-30 19:49:40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刘子阳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吴爱英强调,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基金会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法律援助事业发展。

  吴爱英首先向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全体理事、监事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监事表示热烈的祝贺。

  吴爱英在讲话中对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法律援助的决策部署,组织实施了“1+1”行动等一系列律援助项目,广泛募集社会资金,着力增强法律援助物质保障能力,努力推动法律援助事业发展,为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吴爱英强调,要深刻认识法律援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对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完善法律援助制度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法律援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法律援助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科学严谨的精神,扎实做好基金会各项工作。

  吴爱英对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基金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办、国办《意见》,着力提升法律援助经费保障能力,扩大基金会的服务领域, 提高公益项目的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基金会职能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法律援助需求。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创新工作理念、募资方式、项目管理和宣传工作,积极推进基金会工作改革发展,不断适应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新需求。要切实加强规范化建设,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完善风险防控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将基金会的各项活动纳入规范化轨道,不断提升基金会的公信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基金会服务能力。切实加强基金会理事会和秘书处领导班子建设,完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机制。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吴爱英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继续关心支持基金会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法律援助基金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赵大程主持会议。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卢恩光,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秀夫,第三届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彦珍、副理事长刘长琨、秦怀保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