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总则草案等三部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2016-07-06 07:36:2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杨维汉
  中国人大网5日公布了民法总则草案、网络安全法草案(二次审议稿)、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等3部法律草案。社会公众可以直接登录中国人大网(www.npc.gov.cn)提出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6年8月4日。

  不久前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初次审议了民法总则草案。草案分为11章,包括基本原则、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代理、民事责任、诉讼时效和除斥期间、期间的计算、附则,共186条。

  此次会议还对网络安全法草案、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分别进行了二次审议和初次审议。网络安全法草案在初次审议的基础上,加大了对危害网络安全行为的惩戒力度,增加约谈、记入信用档案、从业禁止等惩戒措施。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共7章30条,旨在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保障和规范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等。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