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蒋尊玉行贿2000万元 深圳一教育机构董事长受审
2016-07-21 10:30: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蔡敏婕 文雯
  被称为“五毒官员”的深圳市委政法委原书记蒋尊玉此前被控受贿折合人民币约7000万元。涉嫌向其行贿人民币2000万元的深圳市博雅教育机构董事长姚建造,20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姚建造被控行贿罪。

  检方指控称,在2011年至2014年间,姚建造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在参选深圳市龙岗区人大代表、开办国际学校的项目过程中,获得蒋尊玉的帮助,分多次向蒋尊玉贿送港币60万元,并通过私企老板李卫平向蒋尊玉行贿人民币2000万元。

  姚建造在法庭上称,2011年中秋节是其第一次向当时担任深圳龙岗区委书记的蒋尊玉行贿,共港币10万元现金,称“节日到了,买点东西过节。”之后,姚建造多次以此为名义,向蒋尊玉贿送现金60万元港币。

  2012年,深圳博雅教育集团需要在深圳建一所国际学校,审批迟迟未过。姚建造请求蒋尊玉帮忙,让审批尽快下达。蒋尊玉在博雅集团上交的报告上作批示,因此公文很快下达。但是,该国际学校至今尚未建成。

  2012年,李卫平向蒋尊玉提出深圳坂田旧改项目资金紧缺,想向姚建造要两千万元。姚建造分多次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从平时用于博雅教育集团资金流动的银行账号向李卫平转账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1500万元以李卫平的个人名义向姚建造出具借条。

  此前蒋尊玉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被指控受贿折合人民币约7000万元,贪腐案涉及多家公司。其中,他在法庭上承认,姚建造担任龙岗区人大代表,他打了招呼;姚建造开办国际学校,他给龙岗区教育局批文予以“支持”,但又否认通过李卫平多次收受姚建造贿送的财物共计人民币2000万元。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