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
2016-07-29 07:30: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荆龙
  今天(7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法治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要求,中国法院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破除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机制障碍,保障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自我完善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中国法院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智慧法院”,积极通过信息化提升审判质效、方便群众诉讼,让司法更加开放透明、更加公正高效、更加贴近人民群众。不断深入推进的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将对中国司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将有力促进中国法院的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周强表示,中澳两国联系密切,双方正共同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司法领域的交流互鉴,在环境司法、法官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人类法治文明进步。

  安思捷感谢周强的会见,表示将推动两国在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开展,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