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院170余名入额法官宪法宣誓 齐诵誓词
2016-08-02 08:24: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张慧鹏 潘玲娜
图为宣誓仪式现场。徐志毅 摄
  今天(8月1日 )上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170余名法官举起右拳齐诵誓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出席仪式并监誓,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领誓,并代表法官发言。

  参加此次宣誓活动的首批入额法官共170余名,除院领导外,全部来自审判一线,入额的院、庭领导都将要带头办案。首批入额法官经过了考试、考核及遴选委员会专业评审等程序,从400多名具有法官职务的人员中选拔产生,均具有较好的法律素养、较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10年以上法律工作经历的占比达99.4%。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省委政法委、省编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者、律师、媒体记者以及干警代表等300多人见证了这一活动。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