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支持法院一审判决 律师当坚守三条法律底线
——全国律协负责人就周世锋颠覆国家政权案答记者问
2016-08-05 07:22: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四版 | 作者:李阳
  8月4日,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颠覆国家政权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周世锋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宣判后,全国律协负责人就此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司法机关对周世锋案的依法公开审理和判决,全国律协和广大律师坚决支持,广大律师必须坚守法律底线,模范遵守国家宪法法律。

  全国律协负责人说,周世锋以律师名义为掩护,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甘于充当境外势力主导的“颜色革命”马前卒,其行为危害国家安全,严重干扰正常司法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与律师职业和律师执业活动没有任何关系,但其行为败坏了律师职业的声誉,损害了律师行业的整体利益。对周世锋等人的依法惩处,清除了律师队伍里的害群之马,必然会为广大律师创造更好的执业环境,更好地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

  这位负责人表示,周世锋案对于广大律师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和警醒。广大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必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维护宪法法律尊严,珍惜职业声誉,维护行业尊荣,依法依规开展执业活动,坚守三条法律底线,也就是:决不能利用律师身份和以律师事务所为平台炒作个案,攻击社会主义制度,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决不能利用律师身份策划、煽动、组织有关利益群体,干扰、破坏正常社会秩序;决不能利用律师身份教唆、指使当事人串供、伪造证据,干扰正常司法活动。

  全国律协负责人表示,律师是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长期以来,广大律师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坚定的道德操守,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律师事业也实现了长足发展。实践充分证明,我国律师队伍主流是好的,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律师队伍中极个别人违法犯罪,不能代表行业主流。

  这位负责人表示,各律师协会要团结凝聚广大律师,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守社会主义法治原则,模范遵守宪法法律,锻造执业本领,恪守职业道德,切实肩负起当代律师的神圣职责和时代使命,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面推动依法治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