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016-08-09 09:14: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南法院 | 作者:文静 翁丽丽
  • 庭审现场
  • 9名被告人
  8月8日上午8时,被告人黄桂华、方毅等9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在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9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全部参与庭审,近100余名群众参与旁听。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6月24日,黄桂华、方毅等被告人成立湖南银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以下简称银业公司),该公司未经相关部门授权,以高利息为诱饵,通过搞庆典宣传和口口相传的方式,吸引客户签订委托托管、理财托管、联合放贷协议,共非法吸收584名被害人的资金共计1.69999亿元。这些资金均系银业公司通过支付存款人高额利息取得,故为使资金链不断裂,该公司不断地吸收新的存款用以支付原来存款者的本息,并不断提高存款利息,致使其非法吸收的公众存款不能归还被害人。截至案发,仍有7516.1万元未归还被害人。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黄桂华、方毅等9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之规定,且数额巨大,应当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追究9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由于此案涉及被害人数众多,案情复杂,冷水滩区法院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准备工作,充分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性事件,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庭审保障实施方案,确保本次庭审安全有序进行。本案庭审时间长达7小时,因案情重大复杂,法庭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