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增强改革信心 坚定改革定力 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2016-08-28 11:11: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楚伏羲
 

徐家新在宁夏调研司法改革时强调 

增强改革信心 坚定改革定力 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8月25日到2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在宁夏法院调研。他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认真贯彻7月份召开的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长春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改革信心,坚定改革定力,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打好司法改革总体攻坚战,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调研期间,徐家新考察了吴忠市中院、隆德县法院、泾源县六盘山法庭,听取了宁夏高院、吴忠市中院推进司法改革和加强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同宁夏高院领导班子和各中院院长进行了座谈。

        在考察和座谈中,徐家新充分肯定了宁夏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指出宁夏高院在自治区党委和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立足宁夏实际,认真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改革提质提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徐家新强调,长春会议回顾总结了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成功经验,对下一步司改工作作出了部署。这次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以司法责任制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基本框架已经建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人民法院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徐家新指出,各级法院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改革任务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要以感恩的心态,积极支持改革,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发挥好中央顶层设计和地方探索实践两个积极性,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加强对改革任务落实过程中相关问题,如审判管理监督、法官员额制改革实施、未入额法官安排、审判辅助人员聘用制人员配备管理、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内设机构改革等问题的探索研究;加强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各项改革和审判执行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司法改革始终,有针对性地做好各类人员的思想工作,确保改革稳妥推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为改革增添正能量。

        在宁期间,徐家新还拜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参观了六盘山红军纪念馆,考察了所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李锐,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纪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彦凯,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学武陪同调研。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