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第二批法官入额考试
2016-08-29 07:48: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严剑漪 通讯员 陈凤 李则立
  8月27日,2016年上海全市法院第二批法官入额考试在上海法官学院举行,来自全市各级法院的331名法官参加了这次考试。根据《上海法院人员分类定岗工作实施方案》和《上海法院法官入额考核(考试)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参考人员在考试前已完成自愿报名、岗位承诺、资格审查等程序。

  据了解,此次考试为书面考试,主要对参考人员的法学理论、法律适用能力和裁判文书制作能力等进行综合考察。考试时间为3小时,设置单选、多选、判断、案例分析、裁判文书撰写等题型,其中案例分析和裁判文书撰写等题型贴近实务,区分专业方向作答,占较大比重。

  此次参加入额考试的人员均需具有相应审判工作经历。助理审判员需符合从事司法工作满5年(高中级法院从事司法工作需满6年)且任助审员满一定年限的资格条件。此次参考人员平均年龄38岁,具有硕士、博士学历学位的有227人,约占69%。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