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继承父母房产时 户口凭空多出一“兄弟”
2016-08-29 11:02: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抚顺望花法院 | 作者:屈波
 

8月26日,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李某在继承父母房产时遭遇一件蹊跷事儿,让他很纠结,户籍登记中莫名多出一位叫“李功”(化名)的弟弟,父母房产因此无法办理继承手续, 在与公安机关多次协商无果后,李某诉至法院。

    李某家住抚顺市东洲区,上有一个哥哥和姐姐,哥哥出生后不到一年死亡,姐姐出生后不到两年也离世,只剩李某一人。几年前,其父母去世,留有房产一处。2015年10月,李某准备办理房屋继承手续,公证机关查询家庭户籍信息时发现,在手写的户籍资料登记表中还有一个比李某小10岁弟弟叫“李功”,1975年12月16日出生,此外再无其他记载。被告知这一情况后,李某顿时蒙了,因为他活了50多年从来未听说自己还有一个弟弟。为查清情况,他先后到父母单位和东洲区公安派出所,通过查询父母人事档案及派出所户籍档案,均无“李功”的其他信息,最后确定是户籍管理机关登记错误。但是,继承房屋却因凭空多出个“李功”无法办理过户手续,为此,李某多次找户籍管理机关要求纠正错误,删除“李功”的登记信息,户籍管理机关一直未予更正。无奈,李某到望花区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此案有待法院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