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官员因涉冒用学籍被取消副县长候选人提名资格
2016-08-30 17:50:4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谢樱
  近日,有网民实名举报称湖南邵阳官员冷立群曾有冒名顶替上学、在毕业后修改名字掩盖冒名顶替事实等问题。

  30日,邵阳市委宣传部对新华社记者通报,经初步查明,冷立群并非截取盗用举报人蒋录明的录取通知书入学,而是冒用蒋录明的初中学籍、姓名参加中专入学考试,目前其已被取消副县长候选人提名资格。

  据记者了解,8月22日,湖南邵阳市委发布了一份长达131人的干部公示名单,其中包括现任新宁县发改局长、拟提拔为副县长的冷立群。

  25日,一个名为“蒋录明”的人士在网上实名举报称,冷立群曾有假冒自己名字顶替上学行为。

  蒋录明称,网上简历显示,1974年出生的冷立群,1992年进入当时的邵阳农校就读中专,1995年毕业参加工作。但实际情况是,1992年,冷立群已高中毕业,因成绩太差无学校可上,便“窃取”了蒋录明当年被农校录取的通知,并改名“蒋录明”去了农校上学。1995年毕业后,他又改回“冷立群”的名字。

  据介绍,1993年左右,一位同乡同学告诉蒋录明,邵阳农校有个人和蒋同名,他当时以为只是同名,没在意。但后来发现此人一毕业就立即改了姓名叫“冷立群”。经过一番了解,蒋录明才弄清了当年被冒名顶替上学的来龙去脉,“不过当时因为邵阳农校不是什么好学校,所以也就没追究冷立群的责任。”

  蒋录明近日看到邵阳政府网站公布拟提拔人选里居然有冷立群,感到气愤不已。“这样一个窃取他人学籍的中专生,居然能做到政府副县级。不知道这样的政府官员以后如何执政为民?”蒋录明质疑道。

  邵阳市委宣传部向记者介绍,网上出现新宁县副县长候选人拟提名人选冷立群“学历造假”举报后,邵阳市委立即安排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成联合调查组,于25日下午赶赴新宁县开展调查。

  经初步查明,冷立群冒用蒋录明的初中学籍、姓名参加中专入学考试,之后被录用到原邵阳农校就读并获得中专学历,并非截取盗用蒋录明的录取通知书入学。此外,冷立群还存在档案填写不实和不如实向组织报告有关情况等问题。

  邵阳市委30日研究决定,取消冷立群副县长候选人提名资格,对其违纪违规行为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并对档案审核把关不严启动追责程序进行追责。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