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中院召开减刑、假释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6-09-06 14:25: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辽阳法院 | 作者:翟莉萍
  8月30日上午,辽宁省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减刑、假释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辽阳中院新闻发言人、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淼主持并进行新闻发布,辽阳日报、辽阳新闻网、千山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减刑、假释工作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罪犯改造,维护监管秩序,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辽阳中院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目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加强领导,优化资源,完善机制,不断推进减刑、假释工作创新发展,通过严格执法、加强沟通,推行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等多种方式实现了减刑、假释案件裁量准、节奏快、效果好的目标。

  自2010年至2015年,辽阳中院对受理的10406件减刑、假释案件全部公示,有力地保障了减刑、假释案件的公开公正;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审判监督庭平均每年审理减刑、假释案件1800件,在坚持书面审理与听证审理相结合的基础上,将听证的比例从20%提高到25%;辽阳中院通过开展各种方式敦促罪犯与亲属沟通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五年来,促使280多名罪犯主动履行财产刑,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近两年来,共受理职务犯罪、金融犯罪和涉黑犯罪(简称“三类犯罪”)的减刑假释案件61件,裁减49件,对“三类犯罪”案件全部在互联网进行公示,并公开开庭审理,邀请代表委员及群众代表37人次旁听了庭审,所有法律文书全部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届的监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