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加强指导 明确目标 积极探索
2016-09-12 10:53: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海北州法院
  9月5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在海北中院院长郭玉清、省高级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海北中院就司法体制改革人员分类和司法业绩考核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海北中院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四县法院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及州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围绕探索建立新型绩效考核制度进行了发言。

  海北中院院长郭玉清对司法体制改革先行试点人员分类和司法业绩考核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重点就起草《员额法官业绩考核办法》的总体思路、体系结构、考核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董开军听取汇报后,对海北中院开展的绩效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海北中院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探索,全面考虑,牢记探索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在于新,重视院庭长的办案比例和加分问题,解决好同一法院、同一部门之间的数量不平衡。

  对下一步加快探索建立法院新型绩效考核制度,董开军强调:新型绩效考核制度要贴近司法规律和法院特点,过去有基础但是不能照搬照用,加强理论指导,从可操作性的角度研究问题,明确目标,解决好绩效奖金的分配问题;三类人员都要接受考核。法官业绩考核要考虑案件的数量、质量、效果和效率;司法辅助人员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考察;司法行政人员在传统考核办法的基础上添枝加叶,删繁就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