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涉密人员分类管理培训班结束
2016-09-13 08:27:42 | 来源:检察日报 | 作者:高建觅
  9月12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举办的全国检察机关涉密人员分类管理培训班结束。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深入推动检察机关涉密人员分类管理工作,全面完成保密“三大管理”基础建设任务。最高检办公厅分管领导、保密办有关人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分管领导、保密办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有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明确提出,全国检察机关保密工作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检察机关在涉密人员管理工作存在的认识不清、分类不准、标准不细、措施不力的问题;立足长远,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制定科学的涉密人员制度体系,采取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确保管理的规范化和常态化;树立责任意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涉密人员确定和分类工作。

  近年来,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大力推动定密、网络保密和涉密人员管理,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国检察专网分级保护建设、测评已全面完成,检察机关网络保密管理和防护能力得到巩固和进一步提升;最高检修订了《检察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检察工作国家秘密目录》,检察机关定密规范化体系已初步建立;最高检机关涉密人员确定和分类登记工作已基本完成,奠定了涉密人员管理的坚实基础。年初,最高检保密办因近年来工作成绩突出,被人社部、国家保密局评为全国保密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