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铁中院网络司法拍卖 解决执行资产变现难
2016-09-14 14:56:38
     中国法院网讯 (周志刚 何涛)  9月9日,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在淘宝网成功上传13辆拍卖车辆,正式启动首次涉案标的物的网络拍卖。截至9月13日,最高围观人数14681人,557人设置提醒,47人电话咨询,并有29人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希望现场看样。目前13辆拍卖车辆均在公示期内。

  法院工作人员提醒有意参加竞拍的竞买人在参加竞拍前要在网页上仔细阅读《竞买公告》、《竞买须知》、《标的物情况介绍表》,了解竞拍规则。法官对竞拍公告的重点内容标注,需要重点关注。工作人员介绍,对拍卖车辆有意向竞拍的竞买人可以联系法院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的看样,已达到对标的物全面充分的了解,因为司法拍卖不同于普通商业交易,法院不承担商品瑕疵担保责任,所以竞买人在竞拍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标的物。

  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司法网络拍卖是司法为民措施,网络拍卖与传统线下拍卖方式相比,网络司法拍卖中买受人支付的佣金较低或零佣金,大大降低了成本;网络司法拍卖扩大了竞买人的参与机会,大大的缩短了成交时间,提高了成交率;网络司法拍卖能有效阻隔竞买人联络、防止串通拍卖、预防暗箱操作,为公众创造良好的竞拍环境。

下一步,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将全面推进司法网络拍卖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实现网络拍卖常态化,提升资产一拍、二拍成交率,实现司法资产处置的价值最大化,努力解决执行资产变现难问题。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