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以案明纪 百名干部走进法院旁听贪污案庭审
2016-09-21 10:43: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桂平法院 | 作者:邓敏 李家治
  • 庭审现场
  • 百名干部旁听庭审,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9月19日下午,广西桂平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原桂平市下湾镇水产畜牧兽医站副站长、负责人梁睿涉嫌贪污罪一案。来自该市26个乡镇的纪委书记、分管水产畜牧工作领导、水产畜牧站负责人和桂平市水产畜牧局全体人员及二层机构负责人等共计100多名干部受邀全程旁听了案件的审理,零距离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及被告人、辩护人按照法律程序,就案件事实、证据问题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井然有序。旁听席上,干部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通过旁听今天的庭审,我深受教育,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一定会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地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庭审结束后,桂平市紫荆镇纪委书记李应华说出了自己的旁听感受。

  据悉,近年来,桂平法院积极探索与纪委和组织部门建立“大案要案和职务犯罪案件百分百旁听”新机制,将社会影响恶劣、严重侵害民生民利的职务犯罪案件划入旁听范围,邀请同系统、同行业人员参加反面典型案件的旁听活动,用发生在领导干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警醒教育他们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廉洁自律,依法履职。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