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述元为最高法院刑一庭、刑四庭全体党员讲党课时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奉献公正司法
2016-09-23 07:35: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肖凤
  今天(9月22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为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刑四庭党员干部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找坚持理想信念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张述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其根本在于不忘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事关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事关全面从严治党,事关民族复兴大业。广大刑事法官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要在理论学习和历史比较中增强“四个自信”,真正树立理想信念;要在司法办案中实现知行合一,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司法改革中勇于担当,检验端正理想信念;要在文化建设中接受熏陶,锻造升华理想信念;要在修身律己中守住底线,勇于献身理想信念。

  张述元指出,刑事司法是国之重器,是一个国家法治文明的重要标志。当前,在“四个全面”深入推进的新形势下,刑事审判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保护产权、维护公平正义、提升人权保障、促进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非常之任需要非常之人。最高人民法院刑事法官一定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树立法治信仰,带头严格执行法律政策,以最严格的证据标准筑牢案件质量,以最严密的诉讼程序确保公平正义,以最严明的纪律要求管好审判队伍,以最审慎的把关态度落实司法责任,把经手的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