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东亚破产与重组研讨会召开
杜万华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6-09-26 07:44: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谢勇 郁琳
  9月24日,第八届东亚破产与重组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杜万华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研讨会作为各国破产法律交流和沟通的重要国际平台,在推动破产法律理论与实践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了充分肯定。

  杜万华指出,最高人民法院作为中国最高审判机构,充分重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解决困境企业的一系列问题,高度重视运用破产法律程序来实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产业层次、公平保护相关主体合法权益。杜万华介绍,今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部署,依法积极开展破产案件审理,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切实推动破产审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杜万华强调,今年9月3日,习近平主席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G20杭州会晤所形成的成果清单中,将破产制度和机制的发展与完善上升为国家战略和重大国际合作议题,对于中国破产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落实成果清单的相关承诺,推动破产法制实践的发展与完善,建立健全市场化导向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保障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顺利进行。

  杜万华希望,各国专家学者多关注破产司法实践,充分沟通交流,为司法工作贡献智慧,共同推进破产工作不断提升和发展,为困境企业的处置探索最佳路径,也为各国企业在中国发展提供更为完善的市场经济法治环境。

  东亚破产与重组研讨会由东亚破产重组协会发起,中、日、韩三国破产法领域的权威学者、法官及实务界人士参加,旨在展示各国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及立法司法动态,加强三国之间交流与合作。研讨会每年举行一次,由中、日、韩三国轮流举办,上一届会议在韩国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主办,共有270余名来自中、日、韩三国的代表参加,就法庭内重整程序的迅速解决机制、破产从业者角色、法庭外重组、企业主及高管等个人破产以及法律责任四个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