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海关联合出击破12亿走私大案 催毁7团伙
首次包专机押解走私嫌犯回广州
2016-09-26 10:55:28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蔡岩红
  • 中国海关首次采用民航包机押解犯罪嫌疑人。简湲力摄
  • 中国海关首次采用民航包机押解犯罪嫌疑人。简湲力摄
  记者9月25日从广州海关获悉,海关首次采用“包机押解”的方式,通过民航包机将在云南抓获的25名走私嫌犯押解回广州。这些嫌犯是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多地海关联合行动破获的货值逾12亿元走私案中抓获的部分嫌疑人。

  据了解,9月23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广东分署缉私局统筹协调代号为“518”的查缉走私联合行动中,广州、黄埔、昆明海关联合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0人,打掉走私团伙7个。其中,广州海关出动缉私警察39组共200人,分赴广东、云南、黑龙江、辽宁、河南、江西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成功打掉4个利用转关运输和中缅边境非设关地偷运方式,走私汽车、液晶显示屏、汽车配件、二手电脑等的走私犯罪团伙,现场查扣摩托车配件等涉案货物及相关证据资料一批,初估案值达2亿元。

  初步查明,2014年以来,以朱某、张某、叶某、魏某为首的走私团伙勾结国内货主,利用过境转关通道便利,将在境外采购的走私汽车、液晶显示屏、汽车配件、二手电脑等货物,通过揽货人在香港进行拼柜,经省内某码头申报过境转关,运至云南等口岸,办结过境手续后,将货物存放在缅甸边境货场,由走私团伙从中缅边境非设关地偷运走私入境,再通过国内运输返回广东等地贩卖牟利。该团伙走私地域广,手法隐蔽,关系错综复杂,呈明显跨区域走私特征。

  据了解,此次行动对利用陆路过境运输渠道实施的非设关地走私购、运、储、销环节实施全链条打击,对遏制当前走私势头,规范重点商品市场秩序,将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