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老赖”,各地有各地的高招
2016-09-29 07:37:4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毛一竹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力度再次升级。对于打击“老赖”,各地有各地的高招,大大限制了“老赖”的生存空间。

  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杭州市教委合作,禁止“老赖”子女就读高收费民办学校。一是在高收费民办学校入学报名阶段,通过与法院的失信名单共享,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难以报名;二是已入学高收费民办学校的情况,失信被执行人将被认定为高消费会被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由于不少案件盘根错节,法院执行阻力重重,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三地法院联动模式,将关联案件并案执行,清晨突袭抓“老赖”。南通市一些基层法院还利用夜间、假日等休息时间,突然出击,把不少“老赖”逮个正着。

  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7月底向社会公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名单及限制出境名单,希望通过曝光“老赖”,最大限度发挥信用惩戒体系的作用。限制出境的被执行人被扣留了有效护照,法院责令他们不得乘坐飞机,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高消费行为。

  今年6月,《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监管警示系统信息归集和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对外发布,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