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与《今晚报》联合推出《破解执行难》专栏
2016-10-08 16:43: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高憬宏
  编者按:为展示天津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成效及生动实践,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关切,引导社会公众客观、正确地认识执行难,营造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法治环境,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与《今晚报》联合推出《破解执行难》栏目,并于9月30日正式开栏,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撰写了《用通俗语言讲好“执行故事”》的开栏语。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工作是最后一道防线的终极屏障。司法公正不只是裁判结果的公正,更是权利实实在在的兑现。只有生效裁判文书得到强有力的执行,案件当事人才能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然而,执行难问题长期制约人民法院工作发展,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今年3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代表全国法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明确提出,要“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天津法院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对全市人民庄严承诺“力争在一年内基本解决涉民生案件执行难问题,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全力打响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

  天津高院与《今晚报》联合推出《破解执行难》栏目,旨在展示天津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成效及生动实践,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关切,引导社会公众客观、正确地认识执行难,营造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法治环境,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希望栏目能够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讲好“执行故事”。通过每周一至两期的栏目,或刊登执行动态,让群众了解法院推进“执行难”工作的进程;或有针对性地选取执行典型案例,持续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或宣传执行中的“天津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或讲述执行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让群众了解执行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