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巴尔虎旗法院: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工作
保障少数民族群众诉讼权益
2016-10-17 15:13:38
     中国法院网讯  内蒙古自治区陈巴尔虎旗人民法院辖区内生活着众多以蒙古族为主的少数民族群众,在司法体制改革全面铺开的进程中,保障基层少数民族群众依法享有诉讼权利,方便群众诉讼等工作是推进司法公开、落实为民司法的重要一环。自2016年5月起,陈巴尔虎旗法院全面开展了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严格依照规定,对发生法律效力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裁判文书进行了网上公开。

  为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陈巴尔虎旗法院从前期技术处理到最后实现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上传工作均进行了大量工作,并加强监督和管理,确保使用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诉讼的生效裁判文书均能上网公开。截至今年9月,该院共公布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8份,今后还将按照《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依法、规范、全面、及时上网公开少数民族语言裁判文书,进而推进司法公开,充分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诉讼权益。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