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Note7停产引连锁反应 零部件价格将上涨
2016-10-18 09:11: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今年,三星电子发布的Galaxy Note7手机“出师不利”,全球发生多起爆炸事件让三星不得不对外宣布停产停售。分析认为,Note7的停产将导致手机周边零部件价格上涨。

  自三星发布Note7之后,因手机电池过热导致燃烧甚至爆炸的负面消息不断发酵,并愈演愈烈。8月24日,Note7在韩国发生首起爆炸事件。对于这起事件,三星官方解释称,事故是由用户在给机器充电时没有使用原装充电器而导致的。

  然而这并不是个例,安全事故接连发生。8月31日,网上出现多起三星Note7手机爆炸的消息。对此,三星发布紧急声明,称由于要对产品质量进行测试,Note7的出货时间将被推迟。9月初,三星决定停售Note7手机,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50万台Note7手机进行免费更换。

  本月17日,市场调查机构TrendForce发布了一篇分析报告,指出受Note7停产影响,各大手机厂商将加强自家手机在全球的营销战略,增加手机的生产量。若全球智能手机格局被改写,将会引发智能手机主要零部件的价格出现暂时性上涨。

  据分析,三星今年的手机发货量由3.16亿部缩减至3.1亿部。与之相反的是,苹果手机发货量则由2.05亿部增加至2.08亿部。随着其他手机厂商纷纷增加智能手机发货量,进一步刺激了存储芯片(手机D RAM、NAND Flash)以及显示屏的价格上涨。

  韩国《亚洲经济》指出,随着市场竞争力日趋激烈,各手机品牌也逐渐放弃了LCD,改用色彩更为艳丽且价格略高的AMOLED屏幕。分析称,虽然搭载AMOLED的Galaxy Note7停产,但AMOLED的价格仍将有上涨的可能。

  目前,三星电子生产的手机D RAM、D RAM以及NAND Flash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61%、47%和36%。不仅如此,智能手机专用AMOLED显示屏的市场逾九成归三星电子所有。因此,随着这些手机周边零部件大部分被三星电子包揽,零部件的价格也会随着三星电子未来推出的政策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