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法治热点:魏鹏远一审被判死缓•白云、聂春玉受贿案一审宣判
2016-10-24 09:11: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核心提示:

•山西长治纪委撤销对屯留教师聚餐处理决定

•演员王宝强诉马某离婚案召开庭前会议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一审被判死缓

•最高法启动“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大型网络互动直播活动

•最高法发布保护"狼牙山五壮士"等人格权益案例

•山西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长白云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

•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受贿案一审宣判

•最高检报惩治食药、环境、医疗三大领域违法犯罪情况

每周法治热点(专题)本期(10月17日-10月23日)内容如下(按新闻发布时间先后为序):

山西长治纪委撤销对屯留教师聚餐处理决定 

   山西省长治市纪委10月16日通报了关于对屯留一中部分教师聚餐饮酒被县纪委通报一事的初步核实处理情况。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一审被判死缓

   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10月17日公开宣判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对被告人魏鹏远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对魏鹏远受贿所得财物和来源不明财产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演员王宝强诉马某离婚案召开庭前会议

   10月18日,演员王宝强诉马某离婚案及马蓉诉王宝强名誉权纠纷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庭前会议。

广东清远政协原主席何炳华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10月18日下午发布消息称,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对广东省清远市政协原主席何炳华(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最高法院启动“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大型网络互动直播活动

   最高人民法院10月18日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大型网络互动直播活动,通过互联网直播法官执行案件过程,充分展现各地法院积极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效。

北京市公安局出新规:刑案讯问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警方连续出台了改革完善受案立案制度的实施意见、建设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加强刑事执法工作十项措施以及创新深化全警常态化实战培训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受贿案一审宣判

   10月19日,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聂春玉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四百万元;对聂春玉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最高法院发布保护"狼牙山五壮士"等人格权益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10月19日发布5个人民法院依法保护“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人物人格权益典型案例,倡导依法保护英雄人物包括去世英雄人物在内的所有社会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山西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长白云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

   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10月19日公开宣判山西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受贿案,对被告人白云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对白云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最高检报惩治食药、环境、医疗三大领域违法犯罪情况

   10月21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以“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各类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别是发生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医疗卫生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关情况。据发布会透露,最高检对社会关注的山东济南庞某某等人非法经营疫苗案予以挂牌督办,截至目前,共批准逮捕涉嫌非法经营等犯罪嫌疑人297人、起诉68人、立案侦查涉及的职务犯罪100人。

资料收集:沈双武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