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法院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2016-10-28 23:14: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科
  最高人民法院10月28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国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认真抓紧抓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推进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全国法院干警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穿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全国法院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的行动中。

  通知指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分层次组织学习,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级法院党组中心组要对学习全会精神作出专门安排,提出具体要求。要在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人民司法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通知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人民法院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紧紧针对法院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加强对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

  通知指出要全面加强各级法院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监督问责,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级法院党组按照党中央要求,结合法院实际作出专门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科学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全面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