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耀法院”系列采访报道总结座谈会召开
景汉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11-03 19:29: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乔文心
  今天上午,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组织召开了“长征精神耀法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采访报道总结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出席了座谈会并对此次系列采访报道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总社采编人员,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再接再厉,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司法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于9月21日至10月22日在《人民法院报》推出了“长征精神耀法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采访报道活动,由总社年轻记者和部分记者站记者组成的报道团历经江西、贵州、四川、甘肃、陕西、湖南、宁夏等长征路上的重要省份,以走访长征路线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地点为基础,聚焦长征路上的法院建设,深入挖掘长征精神与当地法院工作及法院人的契合点,展现了新时期法院建设对长征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景汉朝指出,这次“长征精神耀法院”系列采访报道活动,站位很高,立意深远,把长征精神和法院工作紧密结合,颇有特色。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宣传报道人民法院执法办案成绩和司法改革成果,不断提高司法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景汉朝强调,这次系列采访报道活动,从组织、策划到采访、编辑,都充分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意识和精湛的业务能力,特别是这支年轻的采访队伍,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长征的精神世界,克服重重困难,写出了一篇篇带有泥土芳香、感人肺腑的稿件,既是对年轻记者的一次锤炼和考验,也是对广大法院干警长征精神的弘扬和升华。要认真总结本次报道与历次重大主题策划报道的成功经验,再接再厉,勇于创新,精心组织各类宣传活动,把更加鲜活的法院故事带给读者。

  座谈会上,参加“长征精神耀法院”系列采访报道活动的年轻记者回顾了重走长征路采访的经历,畅谈了感悟和体会,有关编辑介绍了此次活动策划的过程和版面编辑设计的情况。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社长倪寿明、总编辑赵翔和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