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以六中全会精神为统揽
全面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2016-11-04 10:16:59 | 来源:青海法院 | 作者:袁有玮
  11月2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董开军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省法院要将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确保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中。

  董开军要求,一是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要强化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更加自觉地接受党的领导,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治党要从严肃党风政治生活抓起,要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强化党性意识,增强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切实解决党员意识薄弱、纪律观念和政治规矩有差距等问题,充分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有效抓好党内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觉悟。三是加强党内监督。要充分认识党内监督对党员干部是第一位的监督,监督没有例外,党规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要强化党内监督意识,不折不扣地按党规党纪办事。进一步建立健全对法院队伍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查处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改进司法作风。要充分发挥司法监督功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四是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以十八届六中会全精神为动力,坚持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克服案件增幅明显等困难,加强审判工作,提高审判质效,积极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