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萨摩亚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萨波卢
2016-11-17 20:11:37
图为周强会见萨摩亚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萨波卢。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今天中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浙江乌镇会见了出席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智慧法院暨网络法治论坛的萨摩亚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帕图•萨波卢。

  周强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对萨波卢首席大法官访华并出席智慧法院暨网络法治论坛表示欢迎,并感谢他在论坛上所作的发言。他说,中萨建交41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步,司法领域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和萨摩亚司法机构的交流合作,相信萨波卢首席大法官此次访华并出席论坛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司法界的务实合作,谱写两国司法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的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的有关情况。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大部署,法治中国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周强表示,当前,中国法院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中国法院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努力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作为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人民司法工作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双翼。中国各级人民法院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周强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各国司法机关面临很多共同的问题,应当切实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应对挑战。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萨摩亚最高法院一起,不断深化在司法领域的各项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司法事业发展。

  萨波卢感谢周强的会见,高度评价中国法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愿意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入开展司法交流合作,推动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