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加“有效化解 ”:北海市海城区法院全力化解执行信访案件
2016-11-28 09:38:41 | 来源:北海法院 | 作者:温馨
副院长黎峰正在接待来访群众
  对于“老赖”们来说,最近的日子可能都不太好过。这不,广西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法院刚刚结束11月5日的“破晓扫‘赖’”行动,又趁热打铁开展了11月11日的“双十一深夜扫‘赖’”专场,而且还采取了网上直播的方式,把那些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老赖”们吓得心惊胆战,当场或过后主动到法院履行判决义务。就在部分“老赖”们松了一口气暗自庆幸“躲过一劫”时,海城区法院副院长兼执行局局长黎峰趁着11月15日的“院长接待日”,马不停蹄地开启了执行信访接待模式,对准执行信访案件火力全开。

  万万没想到,“院长接待日”当天来访人数暴增,刚刚上午9点,就已经排到了24号,大大超过以往的来访人数。接访中,许多来访者向黎峰表示“正因听说海城区法院近期不分昼夜的执行行动,才赶在接访日反映执行问题”。当天下午,黎峰接待了18人,批示处理9件执行信访案件,当场联系承办执行法官到场处理1件,其中还对14年前的一件民间借贷案的执行问题指定人员调查核实。由于来访人数太多,为保证全部接访完毕,黎峰加班到当天下午六点后才急忙赶去安排下一步的执行行动。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