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汉朝出席南部战区六省(区)涉军维权工作第一次协作会议强调
加大涉军纠纷案件解决力度
为改革强军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2016-11-28 21:57: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斌 尚绪杰
  11月28日,南部战区六省(区)涉军维权工作第一次协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主要任务是探索新形势新体制下涉军维权工作,搭建战区军地协作新平台,出台新措施,建立新机制,推动工作新发展。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景汉朝受周强院长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

  景汉朝指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所系、人民法院职责所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最高人民法院一直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工作,先后下发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持续推动和深化涉军维权工作。周强院长对这项工作非常关注,亲自推动涉军维权“信阳模式”“鄂豫皖模式”在全国法院的宣传推广,对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法院涉军维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南部战区辖区六个省(区)人民法院着眼驻军部队官兵司法需求,不断拓展涉军维权工作渠道和领域,持续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面对面地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

  景汉朝强调,部队官兵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统一的神圣使命,涉法涉诉问题关系国防利益、军队建设和官兵切身利益。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应当成为维护国防军队建设、维护官兵合法权益的坚强后盾,要心系国防、情系官兵,通过对每一起涉军纠纷案件的及时审理、公正裁判和有效化解,尽快解除部队官兵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备战打仗当中。

  景汉朝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做好涉军维权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提升涉军维权工作的成效和水平。要紧紧围绕服务强军兴军,紧贴国防和军队改革司法需求,依法妥善解决涉及训练演习、战场建设、军事秘密、官兵重大利益等方面的纠纷案件,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坚持用心用情用法维权,不断拓展涉军维权“绿色通道”,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要加强军地协作,搞好涉军维权信息化平台建设,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为军人军属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司法服务。

  南部战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杨玉文,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解放军军事法院副院长刘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政法委、军委政法委机关部门领导到位指导。会议由战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家静主持。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六省(区)政法委、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厅领导,以及南部战区驻军和武警部队党委政法委领导,战区各级军事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