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院设“律师服务中心” 服务律师高效履职
2016-12-02 14:13:0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魏一骏 陈晓波
  在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记者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浙江省法院探索建立“律师服务中心”,使律师参与诉讼活动更顺畅高效。

  今年9月,浙江省高院下发《关于建立健全“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机制的指导意见》。作为完善“大服务”机制的重要内容,全省法院探索建立“律师服务中心”,为律师提供信息查询、卷宗查阅、休息更衣等服务。

  目前,浙江省高院的“律师服务中心”已经建成,杭州、台州等地中级人民法院以及部分区县法院的“律师服务中心”也已投入运行。以台州中院为例,在诉讼服务中心选择出入最方便、视野最好的一个房间作为律师休息室和更衣室,在调解区专门设立律师调解室,并完善必要的配套设施,为律师庭前准备、参与多元纠纷化解工作提供良好环境。

  浙江省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17年底,浙江省法院将实现“律师服务中心”全覆盖。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