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运林铎就执行工作强调
齐抓共管全力解决执行难
2016-12-04 11:51: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静
  近日,甘肃省委常委会听取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明远关于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对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王三运指出,解决执行难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下大力气一定要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对甘肃高院党组提出的贯彻意见原则同意,下一步要在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和加强领导三个方面下功夫。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国家法治权威,这个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人民群众就会对我们的执政能力产生质疑,这个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解决执行难,办法、措施、手段要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各方面的责任要细化、要落实、要有刚性约束,要用综治手段来推动责任的落实。各级党委要加强对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领导,在靠实法院的主体责任的同时,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执行力,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林铎强调,各级政府要全力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支持、配合人民法院建立健全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加快完善解决执行难配套制度。要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保障执行工作的软硬件建设,保证在全国不落后。各级行政机关要进一步端正认识,把尊重和自觉执行人民法院的生效裁判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