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敬业:正确开展民主监督 帮助法院解决难题
2016-12-06 08:27: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小康
  近日,重庆市政协主席徐敬业一行前往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法庭调研。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锋陪同调研。

  徐敬业一行参观了重庆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法庭、重庆图书馆知识产权法律分馆和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他指出,一年来,重庆高院在市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扎实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强化过硬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在全市法院受理案件数同比大幅增长30%、法官员额制改革基本完成的现实背景下,审判质效仍然继续保持全国法院前列,实属不易。

  徐敬业对重庆高院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重庆高院牢固树立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一如既往支持市政协开展工作,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络交流,采取寄送联络资料、12368服务平台发送法院资讯等方式,做好委员知情明政服务。

  徐敬业强调,全市法院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切实维护民生合法权益,努力为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重庆政协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支持全市法院工作。特别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时期,对于法院工作面临的许多困难和问题,市政协要鼓励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给予持续关心,正确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呼吁建言,帮助法院解决难题,共同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