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大法官》入选2016年度中国电视剧选集
2016-12-08 16:17: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天盈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评选《2016年度中国电视剧选集》入选剧目出炉,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北京华鼎创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小镇大法官》与其他20部优秀作品一起,从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的数百部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誉入选。

  大型法治题材电视剧《小镇大法官》将创作视角对准最基层人民法庭,通过讲述一个个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民事案件的审理过程,形象展示了当代法官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艺术化展示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今年3月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首播,多次获得同档电视剧收视冠军,全剧平均收视率破1。至今已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八套不同时间档播出了4次,均取得了优异收视成绩和良好社会效果。该剧首播时实现台网联动,在爱奇艺、乐视、搜狐等多家视频网站同步播出,受到网友高度关注,点击量达数亿次。《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艺术报》、《文艺报》等主流媒体都刊发了文艺评论家的评论文章,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召开电视剧《小镇大法官》研讨会,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创作者扎根人民、深入生活的创作态度,高度评价了这部现实主义作品的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