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走别人遗落电动车上手机 高薪女涉嫌盗窃被拘
2016-12-09 09:58:44 | 来源:扬子晚报 | 作者:秦公轩 刘咏芝 裴睿
  南京市民张女士捡到别人遗落在电动车篓子里的手机,让她没想到自己的行为竟然构成了盗窃罪。被警方找到之后,这让有着高薪工作生活小康的她后悔不已。

  11月30日,光华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苹果iPhone6S Plus手机放在电动车中被偷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报警人陈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的手机不小心遗漏在电动车上,等自己回来后发现手机已经不见了。自己曾多次尝试拨打电话,一开始还能打得通,后来对方直接就关了机,手机肯定是拿不回来了。

  民警立即调取事发点周边监控,果然看到有人拿走陈先生的手机。在陈先生离开电动车10多分钟后,一名穿着时尚的女子在他车旁停留。该女子东张西望了一会以后将手放到了陈先生的车篓里,拿走手机后迅速上了旁边的一辆私家车匆忙离开。

  通过对车牌号的查询,民警很快就明确了嫌疑女子的身份,是居住在辖区的市民张女士。民警于次日下午,在嫌疑人张女士家中将其成功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出被盗的苹果手机。

  将张女士带回派出所后,经审讯她很快就交代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据张女士回忆,事发当天她驾车到某百货商场购买食品,回来时隐约听到苹果手机的响声。“起初我以为是自己的手机响了,后来一看声音来自一辆电动车。”张女士走近电瓶车发现车筐中有一部苹果手机,在犹豫了几分钟后,张女士乘着周边没有人的空当,将电动车中的手机拿走匆忙驾车离开。

  将手机带回家后张女士一直不能心安,听到手机响干脆直接关了机。张女士有着优越的家庭环境,而且自己也有份不菲的收入,民警找上门她感到后悔不已。但是她同时非常疑惑,自己其实是捡到了遗失的物品,为什么就变成了盗窃。民警告诉她,手机在陈先生的电动车上,并未成为遗失物品,此时拿走电动车上的陈先生手机就是盗窃。目前,张女士因涉嫌盗窃被秦淮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之中。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