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述元会见哥伦比亚最高法院客人
2016-12-09 18:25:38
     中国法院网讯 (刘婧)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会见了哥伦比亚最高法院领导委员会成员、刑事庭庭长马洛一行。

  张述元首先对马洛一行到访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他说,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此次哥伦比亚最高法院代表团的来访,中哥两国自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在司法协助、被判刑人移管等司法领域的交流取得积极进展,两国法院间也保持友好交往。

  张述元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院基本情况、刑事司法制度和司法改革的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当前中国法院正在全方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立案登记制改革,解决“立案难”问题,构建立体化诉讼服务网络,让司法更加利民便民;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推进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和职业保障,推进省以下法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加强法官队伍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中国法院还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加快信息化建设,目前建立了审判流程公开网、庭审公开网、裁判文书公开网和执行信息公开网等四大司法公开平台,以保证司法权得到有效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述元说,中国的司法改革立足于本国司法实践,同时也愿意学习借鉴世界其他国家包括哥伦比亚的有益经验。希望中哥两国法律界、司法界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马洛庭长感谢张述元的会见,简要介绍了哥伦比亚法院、刑事司法制度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这次中国之行可以学习借鉴中国司法的经验做法,双方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