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院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强调
切实保障律师依法履职
2016-12-16 08:49: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林晔晗
  12月13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在与广东省律师协会及部分律师代表座谈时强调,法官与律师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都是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守护者,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为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贡献力量。

  龚稼立强调,要充分保障律师依法履行职权,切实为律师出庭参加诉讼、调查取证、查阅案卷、复制庭审资料等提供便利,发挥律师在推动国家法治建设和深化司法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共同确保法律的正确实施,共同捍卫法律权威,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龚稼立要求,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完善诉讼服务,充分保障律师依法履职,充分尊重律师人格尊严,切实保护律师在诉讼活动中的人身安全,认真听取律师的辩护意见。要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为契机,充分保障律师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律师监督员的作用,确保人民法院严格司法、公正司法、规范司法。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充分发挥律师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作用,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