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政法新媒体峰会举行 探讨“智能进化”
2016-12-16 14:49:57 | 来源:正义网 | 作者:高鑫
  2016年度政法新媒体峰会12月15日在京举行。峰会上,来自政法机关、高校、媒体、互联网企业的嘉宾,围绕大数据时代政法机关新媒体在提升社会治理方面如何“智能进化”展开研讨。

  本届峰会由正义网主办,中国长安网、法制网、中国法院网、中国警察网、民主与法制网协办,主题为“智慧法治数据天下”。活动得到国家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最高法信息中心、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司法部信息中心的指导。

  为推动现代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在政法工作中的创新应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交流各地的先进经验,正义网首次组织并评选出了“2016年度互联网+法治建设十大典型案例”。

  据悉,2016年,政法机关在推进信息化、智能化方面取得许多突破。这一年里,政法新媒体建设同样亮点纷呈。全国检察机关实现了“两微一端”全覆盖。峰会上,正义网发布了2016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建设运营100强”榜单,分别评出检察微博、微信、头条号、新媒体作品和自媒体各20强;同时还评选出“全国检察新媒体年度贡献奖”和“全国检察新媒体优秀奖”。

  与会专家认为,当前政法新媒体正经历“智能进化期”。国家网信办、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领导就互联网+法治建设成就、政法新媒体发展趋势作了主旨发言。与会嘉宾围绕政法新媒体的智能转型、新信息技术的政法应用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