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第十次优秀司法统计分析评选结果出炉
2016-12-19 22:28:34
 

  中国法院网讯(罗书臻)近日,由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的全国法院第十次优秀司法统计分析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评选活动共评选出优秀司法统计分析文章44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7篇;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奖3名。

    全国法院第九次优秀司法统计分析评选活动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各高级人民法院积极组织,严格把关,向最高人民法院优秀司法统计分析评选委员会推荐参评作品131篇。在经过了各高级人民法院优秀司法统计分析评选小组初评打分,最高人民法院优秀司法统计分析评选委员会总评打分及复审评议后,评选出天津、上海、内蒙、江苏4个高级人民法院推荐的5篇司法统计分析文章为一等奖,北京、上海、四川、广西、福建、广东、天津、江西、重庆、云南10个高级人民法院推荐的12篇司法统计分析文章为二等奖,安徽等20个高级人民法院推荐的27篇司法统计分析文章为三等奖;上海、四川、安徽3个高级人民法院获活动组织奖。

    大数据时代,爆炸性增长的信息对司法统计分析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充分运用海量数据中的有益资源,开展统计分析,深挖背后的问题,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值得着力探讨。此次优秀司法统计分析评选活动的成功开展,为人民法院优秀业务成果搭建了交流平台,在数据信息的收集、运用上互通有无、集思广益,切实提高了各级人民法院运用司法统计数据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参评的司法统计分析作品,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司法统计数据,切实反映了当前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各方面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许多有利于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有利于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宝贵建议。接下来,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将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做好成果转化工作,供全国法院干警学习交流。

    全国法院第十次优秀司法统计分析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