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报告
2016-12-22 20:21:1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徐博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2日上午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常委会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落实企业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字当头,加大执法力度。

  令狐安委员建议,要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每年进行一次。每个地方、每个单位、每个行业对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排查后,分清轻重缓急,制定预算投入,在这个基础上落实责任、加强管理。

  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各方面的责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管理者80%违章指挥,操作者80%违章操作,把这两个管住了,安全生产事故率还可以大幅下降。

  陈昌智副委员长建议,应加强教育,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同时,要进一步落实企业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因为安全生产的主体还是企业,企业一定要解决只重视效益,不够重视安全生产的问题。此外,要加大执法力度。

  艾力更·依明巴海副委员长说,报告讲成效、讲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措施建议。但除了报告中说的问题外,一方面是我们安全意识不强,另一方面是执法不严。要严字当头,加大执法力度,真正做到违法必纠、执法必严。另外,要进一步强化细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