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腕挽留男友被无视 香消玉损家属获赔15万
2016-12-27 09:44:48 | 来源:北京高院 | 作者:尹博文
  男子向女子提出分手,女子以死挽留男子,男子误以为女子仅是以死相逼,就此离去,女子终自杀身陨,女子家属情绪激动,要求男子予以赔偿。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审结此案,法官耐心调解,双方冰释前嫌,最终男子赔偿女子家属丧葬费15万元。

  周女士与谢先生系情侣关系,二人谈了两年的恋爱,因生活琐事的累积,谢先生觉得周女士与自己性格不合,在住处向周女士提出分手,周女士回答说不同意分手,且情绪激动,并表示如果没有谢先生自己生无可恋,还不如死去,同时用刀当着谢先生的面划开了自己的手腕,谢先生觉得周女士只是以死相逼,为了达到不分手的目的要挟自己,便没有继续停留,而是决绝地离去,离开几天后,谢先生回到住处,发现周女士已经死去。周女士的家属得知独生女儿的死讯后,情绪激动,悲痛欲绝,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谢先生诉至法院要求赔偿。

  经过法院的耐心调解,谢先生认为周女士虽为自杀,但二人毕竟曾是男女朋友,有情分在,且自己对此也有责任,对周女士的死感到自责,周女士的家属看到谢先生的态度,并且也明白自己的女儿是自杀,不能将责任都归咎于谢先生。于是双方达成调解,由谢先生赔偿周女士家属周女士的丧葬费15万元。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