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83人参加
2016-12-28 14:44:47 | 来源:天津高院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者的新闻写作和摄影、舆情应对等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运用新闻宣传助推司法公开,12月23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处和天津法官学院共同组织举办了天津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全市法院新闻宣传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通讯员及执行部门新闻联络员共83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两位工作经验丰富的资深媒体人为学员授课。《法制日报》社驻天津记者站站长张弛在法制新闻第一线工作生活多年,积累了大量法制新闻创作经验和突发事件的舆情应对经验。他结合自己的采访实践,深入剖析了涉法新闻的现状,提出法院新闻写作如何精准命中新闻靶心,在采编过程中应当注意哪些问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采编课,并传授了积极占领舆论阵地,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做法。

  天津政法报主任记者赵胜文从事专职摄影工作50年,曾经荣获市公安局颁发的“警营艺术家”称号。多年来,为政法系统拍摄并积累了大量具有新闻价值的图片资料。他结合摄影作品将自己多年的摄影工作经验与学员分享,提出了摄影实用技巧的同时,也指出一些常见误区,让学员受益匪浅。

  整体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侧重于实践,通过列举生动实例、鲜活图片以及PPT课件演示,使培训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