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成效显著
2016-12-29 14:36:26
发放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王馨楠)  12月28日,距离新的一年还有三天,全省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迎来了年前最后一批前来领薪的农民工。

  2016年8至9月份,石龙区法院民一庭、民二庭受理了二十四起劳动争议案件,这是一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原告方是平顶山市泓丰选煤焦化厂从附近的村庄雇佣的职工,年龄普遍较大,在厂里主要从事打扫卫生、园林管理等勤杂工作。由于泓丰选煤焦化厂经济效益不好,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这些职工的工资迟迟没有发放。无奈之下,该批职工求助于当地的法律援助中心,最终诉至法院。在受理该批案件之后,法院本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和要求,为了尽快让这些农民工拿到自己应得的工资,为农民工开辟了绿色通道,从开庭前的庭前调解,到开庭后的庭后调解,该院领导与泓丰选煤焦化厂相关负责人多次交涉,经过数十次的沟通,最终,平顶山市泓丰选煤焦化厂与农民工达成一致协议:于2016年12月26日先支付一半的工资,于2017年1月20日前将剩余的一半工资全部支付到位。

  28日上午9时,在石龙区法院会议室内举行了简短的欠薪发放仪式。党组书记、院长宋景婵亲手将这批拖欠的工资款一一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并叮嘱农民工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欠薪或其他需要解决的问题时,不要采取过激的行为,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这样才能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在企业经济形势不好,资金周转困难,但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你们争取应的的权益。宋景婵话音刚落,会议室中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最后,24名农民工和他们的维权律师一起,手捧“秉公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与法院领导和干警们合影留念。

  至此,石龙区法院41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全部审结完毕,为农民工讨回欠薪39万多元。石龙区人民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