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汉朝为第四巡回法庭干警首讲党课
2016-12-30 00:05:36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四巡回法庭庭长景汉朝来到位于兰考县的焦裕禄纪念园,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景汉朝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并带领部分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景汉朝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为第四巡回法庭部分干警讲授“始终不忘初心,践行司法为民,坚持从严治党”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坚持从严治党,履行好中央赋予巡回法庭的职责和使命。

  景汉朝指出,党员干部要切实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如一。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力量,全面理解“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始终做到长期坚持、毫不动摇;面对多发的社会矛盾,要从人民立场出发,从司法为民的角度来做好信访工作,处理好复杂案件,确保涉诉信访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要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要严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狠抓作风建设,严守组织纪律,落实好主体责任,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认识到西方反华势力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侵扰从未停歇,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激烈,法院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决抵制意识形态领域错误思潮的侵蚀,坚决同各种错误言论做斗争,坚决捍卫党的权威。

  在加强自身纪律作风方面,景汉朝强调,第四巡回法院在从严治党方面要持续加强自身纪律作风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防止理想信念动摇滑坡,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要严格约束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防止其利用自己职权谋取利益;要狠抓作风建设,继续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要求,防止“四风”回潮,始终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严守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于党组织决定坚决执行,做好重大问题和有关事项请示报告;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不忘初心,初心之初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有不忘初心这种话题。”“具体到工作中,如何来理解司法为民,为什么要司法为民,司法怎样为民?”“辽沈战役为何打的时候解放军是十万人?打完的时候百万人?”“我们搞点涉诉信访大数据分析,上访的人中人员结构谁来分析一下,有多少是官员,有多少是富人?有多少是普通老百姓,老百姓为什么要信访?我们怎么看待老百姓的信访问题?”党课上,景汉朝与四巡干警频频互动,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史实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不忘初心”“司法为民”“从严治党”等主题。

  景汉朝亲手制作了图文并茂的课件,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回溯了党的历史,介绍了党内历经各种艰难困苦,但对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如一、毫不动摇的典型人物,令人耳目一新。

  第四巡回法庭部分干警瞻仰了焦裕禄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缅怀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一生并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室。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