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陆赴台游客减少近二成 料台旅游业寒冬将持续
2016-12-30 17:23: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付敏 李凯
  来自台湾“移民署”的统计显示,今年截至12月27日,大陆游客来台总人数减少18.5%。

  统计显示,12月1日至27日,陆客来台人数同比去年减少44%。2016年团客减少29.9%,个人游减少1.9%。其中,自民进党5月20日上台以来,陆客来台总人数减少36.2%,团客减少51.2%,个人游减少14%。

  陆客的骤减给台湾各地旅游以及相关行业带来严重冲击。据台媒报道,嘉义旅馆目前住房率约在二至五成,陆客团剧减七成。花莲旅馆公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20年来最惨的”,受陆客减少及经济环境不佳的冲击,今年以来整体住房率比去年同期衰退四成。

  同时,陆客骤减也导致台湾各地旅游景点的住宿、餐饮、交通、零售等相关产业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台湾旅游业者对明年的旅游市场忧心忡忡。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两岸和平研究中心副执行长林信雄表示,由于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再加之大陆旅游团“火烧车”事件,严重冲击陆客赴台旅游市场。由于民进党当局在两岸关系上的态度没有发生积极转变的迹象,预计台湾旅游业的寒冬还将持续相当长时间。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